*神木區*
3/29的早上五點半,我們這寢就陸續起來梳洗換裝,因為早餐時間是大清早的六點整!

雨仍下著。早餐是中式的自助餐,不外乎是稀飯、肉鬆、鹹蛋、醬瓜等,還有高麗菜!另外還有饅頭,大家都各裝了一個饅頭,準備帶著在神木區的路上可以果腹,我本不想帶,但小娟姐好心塞一個給我,怕我們路上會餓死,不過最後我們還是丟在山莊,辜負了她一番好意呀!

朱爺說他想留在部落,並再度把登山仗借給我們,大家穿上輕便雨衣,便陸續往神木區邁進。因為穿著雨衣,又顧慮到下雨天山路很滑溜,所以我把所有家當(包括水和小娟姐的饅頭)丟在山莊,只帶著非常輕巧的SONY T7放在口袋,最後在神木區時自食惡果,因為我渴到很想咬舌自盡。


【圖解:神木區登山口】

擅長登山的體育老師、Jason、天哥等一行人很快就消失在我們視線範圍內,我、玉君、定軒、Stacy、Where和小喬走在後面。

山區因為下雨的關係,升起陣陣山嵐,籠罩在層巒相疊的山頭上,很是詩意!不過下雨,也使的山區的道路積了多處水窪,有的水坑很大,根本不可能助跑、跳起、一躍而過,這一定會滑到山谷下的,多虧朱爺的登山仗,讓我能藉登山仗作為支撐點,從旁邊的山壁,以飛簷走壁之姿,避開多處水坑。


【這張圖告訴我們,下雨時,在一邊是山壁、一邊是山谷的地區爬山,一定要帶登山仗】


【圖解:明知道意思不對,但我還是想講"雲雨巫山枉斷腸" XD】

經過一段小瀑布區,中途有石塊可以採著跳過,不過因為山雨路滑,大家躊躇一陣子,這時來了一團男生,三兩下就跳過去,其中一個男生因為穿著可以包覆鞋子的雨褲,所以被他的朋友推到水中,讓他牽著其他人渡河,他也好人做到底,拉我們這幾個女生度過瀑布區,當女生通過後,他看到男生渡河,就說阿男生就算啦!然後馬上走掉,哈哈很好笑!


【圖解:穿雨鞋的路人好心牽我們過河】


【圖解:但一看到男生,就迅速上岸】

愈往深山,天氣開始放晴,此時的山頭仍然殘留著雨時繚繞的山嵐,陽光以極清柔之姿輕輕灑落,怕擾亂一池春水似的,天空是洗過的藍,白雲微微交織,像經過細心的構圖,恰到好處。這時,我們來到碎石區,後面已不見定軒等四人的影子,那是早晨八點多的事,離出發時已經過了一個多小時,爬山的時間會被期待抵達終點的想法無限拉長,當時我一直以為已經走了三個小時。

碎石區,從字面上釋意,就是一條滿佈碎石、旁邊是懸崖的道路,懸崖的一邊,抬頭往上看,盡是大片隨時可能會墜落的大片岩塊。從碎石坡往懸崖處遠眺,整片風景就此停住了,接下來是一片綿延不絕挺拔的群山環繞,與一抹仍清晰可見的溪澗,美的令人屏息。


【圖解:碎石區】


【圖解:風景很壯闊,Jason攝影】

山區的空氣很清新,感覺每一口吸進體內的空氣都像紅酒一樣香醇,全身的細胞也漾滿活力,也愈走愈順,路上經過一片竹林、用竹子搭成的小橋,看到一條隱藏在高山間的瀑布,並在休息亭略坐一會,把輕便雨衣脫下,綁在登山仗上面(因為很攬的拿),繼續上路大概半個小時後,在簡易的廁所噓噓,便來到神木區。


【圖解:竹林,好想演個什麼聶小倩,不過當時爬山很累,完全沒有演戲的衝動】


【圖解:竹子搭乘的橋,因山雨路滑,真有登山客滑倒】

神木倒是還好,這段路最值得的還是屬路上的風景,尤其是碎石區那段,神木區全長4.5公里,來回9公里,單程大概要花兩個多小時。在神木區遇到走在前面的天哥,之後大家陸續折返。


【圖解:非常高聳的神木,活的真久】

回程走的就更快了,大概是因為身體已經開始習慣登山的節奏,也可能是因為我強烈想喝水的慾望,回程不斷超過其他登山客。有個男的大概是因為留了很多汗,走在他後面一直聞到汗臭味,弄得我快崩潰,但因為山路很狹窄,我又超不過他,令人很火大!雖然知道也不是他的錯,但我跟著這麼緊,他也應該識相站到旁邊讓我過吧!最後我跟在一位巡山原住民的身後,終於超過他,原住民腳程很快,不一會又消失在我視線範圍內。(←連這都要記,我的遊記真的很detailed,廢話連篇呀!)

比玉君早半小時出了神木區,便爬上眺望台休息等她,剛剛留了滿身汗,馬上跑上高處吹風實在不是明智之舉,不過眺望台的風景很優,那時覺得工作和企劃案好像都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和玉君碰面後,便回山莊打理自己,並稍做休息,鞋子和褲子沾滿泥巴,是需要清理一下。12點左右,朱爺call我們吃飯,我和玉君此時做了一件蠢事,兩人把鑰匙放在房內,便把門鎖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llespoir 的頭像
    ellespoir

    Ellespoir

    ellesp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