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8 初三

蔡在部落格中,用"逃也似的到鄉下避難"作為遊記的開始。同意!我巴不得馬上遠離這個令人身心俱疲但我深愛且注定會定居一輩子的城市,可能是連日的陰雨與寒冷交錯,可能是在這裡會無可避免想起工作和厭煩的事。

七個小時的車程,窗外的暖陽讓怕黑的蔡不得不拉上窗簾,天馬行空的話題,我重新找回安心。

元祖冰淇淋蛋糕作為辦手禮、驚慌失措騎在目無王法的屏東市區、光頭老闆的招待。

*晚上的撲克牌算命*
根據撲克牌顯示,我、蔡、婷分別會在30、31、34時結婚,三人的老公都還頗有錢,之後的話題全縈繞在未來的老公與婚禮上面。當然這不一定準,但是我覺得好有趣,等著我真的心死決定結婚那天,在單身派對上,我們要記得聊起這件事,那個屏東的鄉村夜晚,三個朋友坐在地板上把玩未來。

晚上睡覺時,大過敏。


2009/01/29 初四

日光森林的水果套餐只要85元(此次度假沒有人準備相機,一張照片也沒留),與深愛的朋友們,我一向喜歡用早餐,作為陪伴彼此的方式。

火車駛向高雄,我們揀了中山大學、西子灣用來走馬看花,以及抱怨炙熱的天氣和擁擠的人潮,因為大排長龍,所以捨棄搭船到旗津。

四點抵達老四川總店,用鴛鴦鍋妝點這次度假的目的,除了放鬆、放空,就是大吃。

蔡提著令人回味無窮的鍋底,步行到愛河看煙火。河畔,我想起第一次到愛河,也是跟這幾個,沒想到再次重遊愛河,還是老班底,這次玉的缺席,有點小遺憾。

*關於朋友的對話1*
婷問我心目中的TOP 1朋友名單共有幾個人。還不懂嗎?這十幾年,一路穩定走到今天,早已成為我生命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關於朋友的對話2*
婷說我極少對他們提起我其他朋友。比101跨年還長的煙火秀結束後,我們走回高捷,路上我想了一下,的確很少對他們提起我其他的朋友,但相反地,我卻很長對我其他的朋友提起他們,很明顯地,這也是個我生命中不可分割一部分的証明,走到城市光廊時,我深深地在心底確認了。去年元旦,我在自己的日記上,寫下慾望城市中,Carrie在Charlotte婚禮與Edan分手,Carrie說"It's hard to find people who will love you no matter what. I was lucky enough to find three of them."。

*火車上的計畫*
因為聊起我執迷不悟的319鄉微笑護照,我起了個引子,告訴他們,之後我們的歐洲旅行,我想拿著地圖,在每個經過的城市,找一位帥哥簽名。蔡說不如準備一支口紅,請帥哥蓋唇印在上面吧!他搞不好還會要求蓋在臉上或身上,等著唄~我們的旅行。

晚上由於害怕干擾婷的表妹,我們坐在地上玩血腥接龍,沒有睡前的談天,令人很惋惜。

晚上睡覺,我依然大過敏。


2009/01/30 初五
早晨,我一樣是在樓下的搓牌聲中悠悠醒來,身旁的蔡看來似乎睡的很安穩,婷的呼吸聲很均勻,我有一點感動。高中時在英文雜誌上看到一句話,說每個女人必須有一個可以逃避和安靜的地方,也許是小公園或朋友的餐桌。我想,那天躺在棉被堆疊成山、而且一定有過敏源害我狂打噴嚏、婷房間的地板上,就是我最好的避難港口。若不是為了我已經答應的星期六早餐約會,我還想厚著臉皮,多留一天。

為了婷的一句話,蔡挑戰十顆肉圓,用蒸的肉圓,藏在熱鬧的市集裡,十分好吃。

莫文蔚主演的棺材,因為一直當機,失去恐怖片必須具備的緊張和恐懼。因為台北與屏東的距離,在兩點多,太平洋SOGO附近的豬腳店,各買一盒豬腳當作紀念品,回家。

*台北時間九點*
台北車站的看板,氣溫顯示13度,整整是屏東溫度的一半,在肌膚接觸到台北冷空氣那一刻,我想起磨人的二號工作, 天阿!!!我Q1的績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llespoir 的頭像
    ellespoir

    Ellespoir

    ellesp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