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大好周日,基於我四天後將出發前往玉山群峰,爸媽遂帶我到新山夢湖輕鬆健行,當百岳縱走前的暖身。

我曾在2008年時造訪新山夢湖,之所以記憶猶新,是因為妹妹曾在新山爬岩壁時,因為懼高(岩石下面是懸崖)而嚇得快哭快哭(還是根本哭出來我忘了)。而我印象中,似乎有把當時新山夢湖寫成一篇遊記,一調閱出來看,這遊記的原PO真的是自己嘛(羞)!!?? 僅留下一些心情記事如下。

1) 2017/07/16()再訪新山夢湖,爬完第一趟(緩上陡下路線)老爸覺得太少,故我又陪他爬第二趟(陡上緩下路線)。其實兩條路線並不困難,從前遊記中寫的可怕岩壁、陡峭階梯,現在看來,根本是無知屁孩的大驚小怪!!! 孩子啊(2008年的自己說),你兩年後會挑戰人生第一趟百岳重裝上雪主東翠,往後攀爬過的斷崖崩壁不在少數,新山夢湖的懸崖岩石真的無須寫成這樣恐怖,妳未來會笑話自己的。

2) 當天恰巧碰到越野路跑賽,為了不影響選手賽事與成績,我們都儘可能禮讓跑者先行。下山時禮讓上山跑者倒是沒什麼,反倒是第二趟上山時禮讓下山跑者時,因為無法配合上山節奏而走走停停,結果爬坡爬得極喘且累喉嚨又乾渴,深深體會到何謂一鼓作氣、再而衰、三而竭,爬坡停下來太多次、或休息過久,就會喪失再往上爬的勇氣。我當下一直狠瞪老爸的後腦勺,幹嘛再爬第二趟啊!!!!!

3) 太陽奇大無比,意志力隨汗水蒸發,而老爸不斷提醒我玉山群峰將有多嚴酷。我內心的小女孩已經滿地翻滾嚎啕大哭起番顛,我不想去我不要去啦!!

4) 從2008初訪新山夢湖、到今年再訪新山夢湖,九年原來是這樣翻天覆地的可怕,歷經初訪百岳的興奮與無知、用意志力重裝上奇萊稜線、單攻畢祿負傷長距離行軍的震撼彈、各種比百岳更折磨的中級山、還有海外攀登以及求死不得的高山症,而現在看過去的自己覺得根本小屁孩一只。所以這次也來留下遊記,或許九年後三訪新山夢湖時,調閱此篇時或許也會覺得這是屁初老女子。

5) 回首這九年,不管再怎樣痛苦恐懼後悔生氣,卻仍然一再走入山裡。我的心已經深深被高山吸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sp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