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兩三年前在家裡窗台看過綠繡眼造訪後,我就對綠繡眼相當心儀,他小小隻、全身綠油油,叫聲很清脆、外型也很青翠,五告勾錐耶(手比愛心)!!

 

想不到三個禮拜前綠繡眼跑來家裡的盆栽上築巢被老爸發現!!他歡天喜地認為這是家中的大喜事,在我們入住二十多年,他也在陽台種植盆栽這麼多年以來,第一次受到鳥類的青睞前來入厝。

我也有幸在Discovery & 動物星球以外的地方親眼看見小鳥蛋耶!!綠繡眼的蛋好~~~小一顆,比我拇指還小吧!!溫老杯日前竟然在我回家時守在門口,但不是喜迎女兒下班,而是告誡我"青迪呀(綠繡眼台語)在睏啦!哩關門卡細聲耶!!" 邊說邊比一個睡覺的姿勢。

 

老杯甚至喜孜孜說,等鳥寶出生後,要來去買麵包蟲幫綠繡眼坐月子,因為大城市很難找食物。跟他平日爬百岳騎重機凶神惡煞的大男人形象五告衝突耶!!真是鐵漢柔情呀(手比愛心again)

2057.jpg  
【圖解:老爸趁鳥家長不在時,匆匆拍下的鳥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sp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