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了這麼久,寫完這篇我就可以收山了,耶!

最後一天,本來想去奎壁山,趁著退潮,走到無人島,但時間終究在一陣不知道幹麻中浪擲了。早上很有趣的,是玉君忽然看起蔡寫的明信片,因為蔡寫的很草,玉君一直虧老蔡還是中文系的耶,非常好笑!!!

然後另一件趣事是老蔡大崩潰,因為他發現自己曬出眼影,事發原因是由於他的防曬並沒有擦到眼皮,而且他又沒戴太陽眼鏡,所以眼皮的地方明顯較臉部其它肌膚還要黑,哈哈哈!!這都還不是最糟的,由於老蔡不知道嘴唇也要防曬、騎車又沒戴口罩,所以到了第四天,他嬌嫩欲滴的雙唇終於沉受不了烈日,整個曬腫!!而且是非常驚人的腫,大概是平常的兩倍大,像極了東成西就裡的歐陽鋒(這裡),婷說很像黑人唇,老蔡整個快崩潰哈哈哈!!!根據我對老蔡的瞭解,如果我把嘴唇照片放上來,他會跟我勢不兩立。

我們到文康市場吃北新橋牛雜湯,店內人滿為患,好不容易靠著玉君掙到位子坐,可惜晚來一步,我想吃的餡餅都沒了,最後大家點了牛雜湯、肉包、菜包,我個人非常喜歡牛雜湯,好喝!


【圖解:蔡說文康市場看起來很有fu】


飯後,到復興車行寄行李,順便買了鹹餅,玉君交遊廣闊需要更多紀念品,所以我和蔡、婷三貼到澎湖天后宮,它可是一級古蹟呢!!上次沒看到,但其實我真正想去的動機是因為有章可以蓋,而且是造型非常精美的紀念章!!接著意外參觀了施公祠,裡面擺著非常大尊的七爺八爺,即使只是擺飾,卻一樣非常有氣勢,我絕對不敢在七爺八爺面前做壞事。


【圖解:一級古蹟天後宮唷】


又在中央老街晃晃,聽到別團的導覽說摸乳巷其實是古早的防火巷,而我上次喝的那間摸乳茶,果然已經停業。婷買了手環非常開心,蔡也有第一天晚上買的五元戒指,而我除了兩盒鹹餅沒有多買什麼,因為我還是會有第三次澎湖行。

婷送我回車行與玉君會合,他們兩個是下午的船班,我和玉君在船公司寫錯名字一連串憤怒中,終究還是坐上船回到嘉義布袋港,與一隊情侶共乘野雞車(一人才30),司機還打電話叫統聯等我們,而且車上就這麼剛好剩下兩個位子,我和玉君安穩地睡回台北吃拉麵。



《後記》曾經我以最後學生的身份,在澎湖用了四天三夜的時間,奮不顧身的玩樂,睡不飽也硬要夜遊,從澎湖回來後還緊接著期末考、考駕照,而那時與我同遊的人也非常配合一起玩瘋。這次一有舊地重遊的景點,就會讓我觸景懷念起非常美好的那一刻。


【回溯第一次澎湖之旅】
成景畢旅澎湖行1

成景畢旅澎湖行2

成景畢旅澎湖行3

成景畢旅澎湖行4

成景畢旅澎湖行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llespoir 的頭像
    ellespoir

    Ellespoir

    ellesp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