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第一次國外出差、第一次去大陸、第一次過24歲生日,都發生在二十四歲生日那一年。





2008/11/10 星期一,昨天我剛滿二十四歲。

05:30起床,06:15出門,07:10國光客運,08:20抵達第二航廈、託運行李10.8kg、出境、免稅店買紅酒,09:30登機,10:00起飛。

【圖解:莫名陰暗而且空洞的桃園機場】

吃了長榮提供的三明治及紅豆麵包還有一杯柳橙汁果腹,配上康熙來了小S和小豬搞笑,也就到澳門了。空氣不一樣了,乾又冷。

領了行李,背著公司配的筆電,跟隨天使同事等巴士。我們要到廣州分公司,但公司很摳門,只准我們搭飛機到澳門再轉巴士。

巴士開了五分鐘,停在澳門海關,所有人都必須提著所有行李和家當到海關辦理出境,然後回巴士;五分鐘後,巴士二度停在中國海關,所有人還是必須重複前一動,提著所有行李和家當在海關辦入境,我和天使同事永遠是最後一個上巴士,雖然第二次我們卯起來拖著行李衝很快,卻怎樣也追不上對整道程序非常熟稔的大陸人。兩次出入境,很擾民,而且累!(因為廣州分公司尚未配置文具給我,整個人連一支筆都沒有,有鉛筆後在補圖)

在飛機上撐著沒睡,就是為了等這刻在巴士上呼呼大睡,一個小時睡醒,巴士早已駛過珠江到了廣東境內;在一個小時睡醒,巴士還在廣東高速公路上快速奔馳。我二十四歲,對大陸第一個印象是:土地大的莫名很霸氣。

到了暨南大學,下車打低(中國人稱招呼計程車的方式),直奔盛唐大酒店,一切都是騙人的,完全跟網路照片不一樣,公司很摳門,房間有股廁所芳香劑的味道、棉被和廁所看起來都不乾淨、沒有吹風機、電視打不開,行李卸下後,但雙人房居然要價三百多塊人民幣,這種價格我在台灣從來沒住過這麼糟糕的旅館。有圖有真相,請看下圖:



【圖解:以上照片很黑暗我知道,這全都要怪盛唐大酒店不好,房間本身燈光太陰暗,我小小的SONY T7即使開閃光也無力可回天】


卸了行李,並且抱怨公司摳門和旅館很爛,從此刻、在我生日這天,過敏大發作,24歲完全不是我的天。接著在迷路與找路中,來到廣州分公司,廣州同事比我預料中還要熱情,正陽還挽著我的手為我介紹環境。緊接著趕一場小會議,上報告書,很累耶!老娘生日這天五點多就起來,還馬不停蹄一直趕場。

經理訂了晚上六點半的餐廳,我和廣州英英先到,一直等到八點半所有台灣及廣州部門的同事才到齊。

那是很豐盛的八道菜、四瓶珠江啤酒。飯後經理一直問我是否要去廁所,其實我心裡早有底根本是要幫我慶生阿!但這把戲也太弱了,我只好勉強去洗手間,還故意拖一陣子好讓他們充分準備,果然一回來,蛋糕已經端上桌,兩岸的同事大聲齊唱生日快樂歌,經理還送我ARTINI的耳環。

平心而論,24歲生日,我心情很平平,即使同事們幫我慶生,但這天畢竟舟車勞頓、東奔西走。生日其實還是想跟心愛的人一起過。


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llespoir 的頭像
    ellespoir

    Ellespoir

    ellesp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