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與蔡&婷到西門紅樓與gay們跨年,在京站熬夜一整晚隔天升旗,元旦在家裡昏睡一整天。

2011年第二天,素素&周董到台北車站接我、羊咩&小克從桃園出發、包式夫婦&俐文老爸從三重、俐文妹&妹夫,再加上俐文弟+女友+朋友,一群人分別從四面八方湧向桃園新屋的活力農場,十點準時抵達的是我和素素夫妻,解說員便先教我們打陀螺,起先我還很瞧不起這玩意,沒想到一試成主顧呀!!!陀螺有超多種玩法,解說員還教我們把繩子綁在腳上,然後快速飛踢出去,透過踢的力量把繩子拉開,踢的比用手打還容易成功,另外還有進階版是把陀螺打進鐵圈裡。


【圖解:打陀螺好逗趣,飛踢超帥呀!!】


待大家到齊後,解說員就帶我們去堆焢窯用的土窯,要把紅磚頭緊密的排好,再將木材丟進窯裡燒;擅長持家的羊咩領頭去洗地瓜,並將報紙把地瓜包好後在用水浸濕,這樣報紙才不會燒起來。


【圖解:堆土窯】


【圖解:good at分工合作的大家】


地瓜的事告一段落後,解說員告訴我們他在迷宮裡藏了10顆球,要大家找球出來換雞蛋,於是一群最年輕也超過25歲的大人們,就在小迷宮裡東翻西找所有的球,換得雞蛋後,要用濕濘濘的紅土把雞蛋完全的包起來,羊咩超愛乾淨的,根本不碰濕土,於是男人們、素素還有我,只得忍受刺骨的冰冷,把雞蛋全部包好。總之大家各司其職,把下午焢窯的食材都打理好,放入窯內,再用砂石堆之類的把土窯覆蓋住,食物在裡面悶熟後,下午就可以吃了,喔~還有一隻園方事先準備好的雞唷。


【圖解:迷宮前大合照】


【圖解:用濕冷的紅土裹雞蛋,忽然覺得素素這張很唯美XD】


【圖解:把土窯埋起來,拿鏟子很有上工囉的fu】


做完這一連串的事,就快逼近12點了,農場額外準備午餐,是很不賴的六菜一湯,吃完後還可以加菜,最好吃的首推滷豬腳,白飯拌滷汁真的超下飯,豬腳也滷的很軟爛,用舌頭一推就骨肉分離了,不消說這是包老師一年最期待的時刻,能擺脫老婆的掌控惡狠狠吃飯!喔竹筍炒肉絲也很好吃,寫寫我都餓了。飯後我們幾個人呈現一種昏昏欲睡,小克便開車帶我和羊咩去最近的萊爾富買咖啡,聽到我頭痛,小克還叫楊咩拿出頭痛藥給我吃,真是貼心,羊咩果然嫁的好!


【圖解:中間那盤滷豬腳真的超好吃!!!!】


下午進行PK賽,我們對上三隊帶著小朋友的夫妻檔,當然由各家爸媽出面迎賽。第一關是竹竿舞,有慢中快三關,採淘汰制,看完到快關剩幾個人,超久沒玩竹竿舞真的超緊張的!!我跳到快關就被夾到了,但最後還是我們贏。


【圖解:快版的竹竿舞】


第二關是滾鐵圈,每隊派出六個人,採接力賽,看哪一隊最先滾完,夫妻隊只能派出三個爸爸,所以他們還要分頭跑來跑去,只能說爸爸真的很偉大呀!!輪到我滾的時候,我整個滾歪呀!鐵圈差點擊中他們的小孩,最後一棒小克更好笑,他的鐵圈直直往俐文妹家的狗打過去,狗超級機伶呀!!!一看苗頭不對,馬上叫著跳起來呀!整個把狗嚇死!!大家笑到肚子超痛!!!這關是爸爸們大贏唷!!


【圖解:狗真的很靈活XD】


第三關是打陀螺,每隊派出5-6個人,看誰的陀螺滾最久,俐文妹超厲害呀!!身體裡流著打陀螺的血,她的陀螺滾最久,所以我們贏囉!!

然後又是搗麻糬,要比賽兩隊看誰搗出的麻糬黏性最好,能夠拉最長,爸爸們整個卯足全力拼命搗呀!!孩子們還大聲喊加油,導致我們也認真起來呀!!男生們都下場搗麻糬,硬是要拼勝負就是了!!但最後好像還是爸爸贏哈哈。


【圖解:很愛拼勝負呀!!!】


吃完麻糬後,最期待的就是把土窯撥開取出食物囉!!!有土雞、地瓜和雞蛋,焢窯的食物果然就是特別好吃,地瓜香甜、土雞鮮嫩多汁、雞蛋也香味四溢,沾點胡椒粉真的超讚的!!連俐文的狗錢錢&俐文妹的三隻狗都分到一杯羹,土雞的骨頭。


【圖解:把食物從土窯堆夾出來】


【圖解:今天的重頭戲】


吃完焢窯後,貼心的素素提醒我要蓋紀念章哈哈,小克意猶未盡又跑去打陀螺,當我們決定要出發去林口觀音寺拜拜時,羊咩還說"小克還在玩你們要等他唷",小克有夠像小孩的。話說還有俐文爸忘記要載她女兒&女婿回台北,居然車子開了就跑,哈哈哈他們趕緊把爸爸/岳父call回來呀!!!超好笑!!

觀音寺只有我和羊咩&素素夫妻去,意外蓋到紀念章哈哈哈!!2011年的第二天真是大豐收,不管是紀念章、吃喝玩樂和友情都是!!我真的好愛好愛和巨匠幫出遊,每次都笑料不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llespoir 的頭像
    ellespoir

    Ellespoir

    ellesp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